-
大菩薩峠 甲源一刀流(1953)
- 标签:
- 类型:
- 电影
- 导演:
- 渡边邦男
- 主演:
- 评分:
- 9
- 剧情:
- 徳川末期、大菩薩峠で机龍之助は巡礼を試し斬りにした。巡礼の孫娘お松は通りかかった裏宿の七兵衛に助けられる。近づく御嶽神社奉納試合に龍之助の対手ときまった宇津木文之丞の許婚お浜は、龍之助のもとへ勝を譲ってくれるようにたのみにきて却って彼に手ごめにされた。試合は、龍之助が勝ったが、そのため彼はお浜と共に江戸に落ちねばならぬ破目になった。文之丞の弟兵吾は兄の仇を討とうと剣聖島田虎之助の弟子となって四年--。巡礼娘お松は神尾屋敷につとめて、元机家の下男与八と知りあい二人で屋敷を逃げたが、悪い伯母の手でどこへともなく売られてしまった。龍之助とお浜は江戸の陋巷に一子をもうけたが、兵馬からの果し状をうけとり、これを殺そうと決心した。もとの許婚の弟を不愍に思ったお浜は龍之助を刺そうとしたが、返り討たれる--。翌朝新徴組に混った兵馬が中仙道を行くころ、眼下の谷川の畔り......
-
- 主演:
- 类型:
- 纪录
- 地区:
- 英国
- 评分:
- 暂无
- 简介:
- 暂无...
- 评论:
- 多少橋段仍在腦海盤旋。
- 【中国电影资料馆展映】15年来第一次看国产剧。在影院沉浸式观影一口气连看420分钟,毫无倦意且意犹未尽。在我看来这已不是剧集,而是一部优秀的长片电影。巨大的银幕放大了细腻的长镜头摄影调度。大磊和他的美术服化道团队神奇地构建了真实可信的1980-2000年代布景,电视节目、音乐、文化等海量的细节也从视听上全方位完美还原,令人无比怀念。偶尔将焦点从主角和主线抽离开来,去放到路人小角色身上。这些绝妙的闲笔很是珍贵。反类型的弱叙事风格背对观众,却打开了束缚框架。在这样360度无死角的刻画下,每个角色都是鲜活的。董宝石和张晨等配角的表演比主角还要出彩。有些元素被不可抗力弱化比较遗憾。看到最后几集就像主角一样,被深深的无力感困扰。《八月》的角色、《蓝色列车》的主题曲以及库村的提及,构建出属于张大磊的电影世界。